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基本工資? 勞動部長:會協助大家改善生活

勞動部舉辦親子日活動,已經當阿嬤的部長林美珠(左),看到小小孩每個都要抱一抱。(記者黃邦平攝)

勞動部舉辦親子日活動,已經當阿嬤的部長林美珠(左),看到小小孩每個都要抱一抱。(記者黃邦平攝)

2017/08/04 13:09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勞動部今天舉辦「親子日」活動,已經當阿嬤的部長林美珠看到小朋友也起了玩心,抱小孩一個接一個地抱個過癮,還從和外孫女的互動回憶,逢人就提「催生」對抗少子化,從基本工資問題可以講「勞動部就是要協助大家改善生活」,再延伸到「提早生子、為國為民」。

勞動部親子日活動拿卡通「粉紅豬小妹」當主題,邀請退休員工江萬興製作氣球玩偶拱門,林美珠還親手送給每個參加活動的小朋友一個玩偶,不少小小朋友都很興奮,還能認出這是劇中腳色「珮珮豬」、「喬治」;林美珠特地挑了喜氣的桃色外套出席,從衣服到鞋子,都和「珮珮豬」的打扮好像。

雖然勞動部一年一度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8月18日就要召開,林美珠今天的心幾乎全都放在小朋友身上,致詞時直說應該把的1歲11個月的外孫女帶來,又說明年一定要帶來,「如果明年我還在這裡的話」,台下竟有個小男生用台語接話「太好笑」,讓她也跟著笑開。

林美珠談起外孫女難掩喜色,談著祖孫間的互動,還要催促女兒再生一胎,她自稱是「為少子化盡心盡力」,還反問記者「你們咧」?當記者接話說,「我們要為基本工資盡心盡力」,林美珠卻說:「我們會協助你們,勞動部就是要協助大家改善生活、及早生子、為國為民。」然後又滔滔不絕談起當年在內政部鼓勵生育的往事,笑稱簡直是「職業病」。

勞動部舉辦親子日活動,已經當阿嬤的部長林美珠(左)看到小小朋友開心得不得了。(記者黃邦平攝)

勞動部舉辦親子日活動,已經當阿嬤的部長林美珠(左)看到小小朋友開心得不得了。(記者黃邦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