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台灣隊」參加東京奧運 宣達團今赴日推動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今日啟程赴日,將拜會日本友人,推動以台灣名義參加東京奧運。(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提供)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今日啟程赴日,將拜會日本友人,推動以台灣名義參加東京奧運。(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提供)

2017/08/05 11:5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為讓台灣在東京奧運正名及發聲,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日本參訪團今日啟程赴日,要結合海外僑胞力量推動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也將拜會日本國會議員。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表示,日本人發起2020東京奧運將中華台北正名為「台灣隊」,這是日本朋友自發性的行動,連外國人都願意替台灣正名盡力,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更要代表台灣人民去參加他們的聲援運動,所以首次有台灣團體前往日本與日本朋友一起推動2020東奧台灣正名運動。

蔡明憲指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將與日本、美國、歐洲等支持台灣正名的NGO組織、政壇人士進行交流,也將會結合海外台僑的力量,推動以台灣名義參與國際組織。

蔡明憲認為,「唯有台灣人自己發聲,國際朋友才願意為你發聲」,這次是民間團體自行到國際發聲,也希望今年9月在聯合國,蔡英文政府可以將民間與官方力量整合,再一起推動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發言人曾琮愷也表示,台北世大運即將開幕,台灣有許多團體正準備在世大運向各國宣傳2020東京奧運正名運動,及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的訴求。

他指出,這次前進東京將與日本友人串連2020東京奧運正名台灣隊運動,日本訪問團也將會拜會日本國會議員及智庫,針對台日經貿、國防安全進行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