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播國會打架提升問政品質? 學者的看法是...

日前立法院審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算案時,朝野立委吵成一團,影片還躍上國際媒體,因此有網友提案禁止媒體轉播國會衝突畫面。(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日前立法院審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算案時,朝野立委吵成一團,影片還躍上國際媒體,因此有網友提案禁止媒體轉播國會衝突畫面。(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7/08/06 15: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日前為審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算案,朝野立委在國會爆發肢體衝突,畫面還登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讓網友痛批丟臉,就有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要求修法禁止新聞媒體播送國會肢體衝突畫面。對此,有學者表示,應該加強的是國會自律,並不是不讓媒體報導。

該提案指出,國內立法品質低落,許多法案都未經廣泛且有建設的討論,就草率而行,也常因意識形態不同而反對,為了要強化立法品質,應從禁止媒體播送國會肢體衝突畫面開始。

據《蘋果日報》報導,對此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認為,這是「新聞自由的範疇」,舉例來說,鄰近台灣的日本與南韓等民主國家,他們國會的衝突也很嚴重,但他們完全沒有禁止媒體報導;王業立也直言,他認為「加強國會自律」才能真正提升立法品質與國會形象,而不是立委們在國會裡打架還不讓媒體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