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春案都更案退回審議 林洲民:比照168專案

北市府上週於永春都更案敗訴,不僅都更計畫被撤銷,實施者森業營造也被迫停工。(記者鍾泓良攝)

北市府上週於永春都更案敗訴,不僅都更計畫被撤銷,實施者森業營造也被迫停工。(記者鍾泓良攝)

2017/08/07 12:01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府上週於永春都更案敗訴,不僅都更計畫被撤銷,實施者森業營造也被迫停工。台北市都更審議委員會今天上午舉行永春都更案報告案,都發局長林洲民呼籲森業應積極盡速修正送件,強調市府將會比照「168都更快軌專案」速度審議永春都更案。而最後委員會決定將都更事業計畫、權變計畫退回,建商須重新辦理選配、公展、公聽會等程序,最後再提都更會審議。

林洲民說,去年與市長柯文哲都高興參加永春都更案的動工典禮,既使現在有行政判決,他們將會與中央確認該案補正程序時點,也說,「都市更新條例」出發點是好的,但執行上很難根據條文去執行,因此北市府去年自行擬定「公辦都更實施辦法」補足。委員蕭麗敏也認同,「都更條例」修法已經很久,過去的都更推動手冊也很久沒更新,可能造成地方政府推動都更有疑義。

有委員提出今天來法院各縣市的都更會審議的見解與以前不大相同,除了永春都更案外,今年7月南港區1處都更案,管理費沒有論據的方式去審議;今年6月新北市1處都更案都更計畫未達無異議議案決定之情形,從3案的來看,最高行政法院法官對於實施者是否能提出論證非常看重,因此提醒實施者應該要提出舉證。

委員詹勳敏,去年高等行政法院初判下來時,剛好在召開專案會議時,在協助該案溝通,但所爭議的爭點並不相同。他也說,這個案件看到法院很多見解與都更會有出入,也提議看看未來有沒有機會跟行政法官召開聯席討論會,讓雙方意見有共識。

同意戶代表劉德玢指,司法判決已經否定了專業的行政審查。他說法官不懂不同意戶用甚麼樣的方式延宕都更案,不論是利用行政訴訟或「假社會運動」也好,無非就是檯面上抗議,檯面下談價錢,他也強調該案過去已經過變更,在同意戶及不同意戶之間已經找到最大公約數,「我們不可能再做任何退讓,不可能再做任何變更。」

同意戶王女士表示,這個案子走了17年,「人生有幾個17年」,他們社區的老者已經過世30幾位,連自己的先生都過世3、4年,「我們100多戶難道都沒有人權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