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蘇武牧羊暫不能回家 謝長廷:我一走,怕羊就沒了

謝長廷(左)與南部4縣市首長難得相聚,痛快乾杯。(記者王榮祥攝)

謝長廷(左)與南部4縣市首長難得相聚,痛快乾杯。(記者王榮祥攝)

2017/08/07 21:59

〔記者王榮祥/日本報導〕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在南部4縣市觀光推介會晚宴上表示,推介會裡聽了各縣市首長暢談家鄉風光,心理的鄉愁也被帶起,但他暫時還不能常回家(台灣),因為他是抱著蘇武牧羊的精神出使日本,如果常回台灣,「羊會不見」﹗

台南、高雄、屏東、澎湖4縣市首長,今首次在日本合體,偕同百餘位南部觀光產業相關業者,共同向日本旅遊界推銷南部遊程。

主辦單位高雄市觀光局特別邀請旅居台灣15年的日本知名作家青木由香主持,引導4位首長逐介紹家鄉風情、景點,讓日本觀光業者更瞭解南台灣的特色。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全程參與,晚間也出席推介會晚宴,謝長廷受邀致詞時不改其幽默風格,嚴肅表示自己的鄉愁被縣市首長們帶起,還強調自己像是蘇武牧羊,但暫時還不能常回家,因為現在一走,這裡的羊可能就沒了,引發台下一片笑聲,全場氣氛也歡樂不少。

謝長廷笑說自己效法蘇武牧羊出使日本,但不能常回家,如果回去,怕羊就沒了。(記者王榮祥攝)

謝長廷笑說自己效法蘇武牧羊出使日本,但不能常回家,如果回去,怕羊就沒了。(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