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碧玲端牛肉 高雄12歲以下兒童每年就醫20次免掛號費

管碧玲邀請新手爸爸,舉辦「讓阿爸變歐爸,歐爸安心當奶爸」活動,新手爸爸們敷上人生第一片面膜。(記者葛祐豪攝)

管碧玲邀請新手爸爸,舉辦「讓阿爸變歐爸,歐爸安心當奶爸」活動,新手爸爸們敷上人生第一片面膜。(記者葛祐豪攝)

2017/08/08 16:1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今天是父親節,立委管碧玲邀請數10名新手爸爸,舉辦「讓阿爸變歐爸,歐爸安心當奶爸」活動,也宣布未來如果能擔任高雄市長,高雄市0至12歲兒童,將享有每年20次門診免掛號費的福利。

「讓阿爸變歐爸,歐爸安心當奶爸」活動中,許多新手爸爸敷上人生第一片面膜,讓奶爸成為眾人矚目的歐爸。

根據勞動部統計資料,全國已經有將近20%的男性,主動申請育嬰假在家照護小孩,奶爸比例也持續增加中。

奶爸石德隆說,育兒是家庭及人生的一大考驗,尤其兒童的醫療照顧很重要,若有完善兒童醫療,不只幫助小孩,減輕家庭的負擔,年輕人也才勇於生育。

管碧玲說,奶爸的心聲她聽到了,為減輕年輕夫妻的育兒負擔,未來如果有機會擔任高雄市長,將推動高雄市0至12歲兒童,每年20次的門診免掛號費。

管碧玲說,依健保署資料,0至6歲兒童,每年平均就醫次數為20至23次,7至12歲因抵抗力提高,平均每年就醫11至15次;若採全面0至12歲、每年20次免門診掛號費,每年約需2.8億元。

管碧玲表示,過去她刪除年終慰問金,為國家省下每年202億,高雄市的部分約每年省下8億元,省下的這筆錢,希望投資在兒童醫療、幼托福利,減輕年輕爸媽的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