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手冊自稱中華台北島 林昶佐:編輯「用心良苦」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表示,世大運手冊稱「中華台北」是編輯「用心良苦」。(記者楊淳卉攝)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表示,世大運手冊稱「中華台北」是編輯「用心良苦」。(記者楊淳卉攝)

2017/08/08 16:1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台北市主辦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於19日登場,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林昶佐及時力兩位發言人吳崢、林穎孟,昨皆於臉書同步批評,世大運媒體手冊中,以英文介紹主辦國台灣的段落,竟出現「我們的島嶼中華台北」、「中華台北又長又細」、「中華台北的首都台北」等奇怪的句子。黃國昌質疑,世大運是個將「Taiwan」行銷全世界的絕佳機會,竟要以如此委屈的方式介紹自己,相當荒謬。

林昶佐今下午受訪表示,奧會模式中寫的是「中華台北」,這是台灣困境,把奧會模式運用在世大運手冊,是把這個荒謬凸顯到極致,這是手冊編輯的「用心良苦」,被問到主辦單位台北市是否有相關責任時,林昶佐則強調,「我認為柯文哲市長應該不會管到校稿的事」。

林昶佐也說,許多熱愛體育的選手每次有國際賽事的時候,都會用盡心力發揮台灣的創意,讓國際間看到台灣是台灣、台灣不是中華台北;要在台灣的台北舉辦的世大運被全世界看到,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去支持世大運,過程中用台灣的創意支持選手,大家就會看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