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手冊稱「中華台北島」? 體育署:很怪

2017台北世大運即將在8月19日登場,但被立委踢爆世大運英文介紹手冊將台灣寫成「中華台北」島。(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7台北世大運即將在8月19日登場,但被立委踢爆世大運英文介紹手冊將台灣寫成「中華台北」島。(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7/08/08 16: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7台北世大運即將在8月19日登場,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踢爆世大運英文介紹手冊卻出現「我們的島嶼:中華台北」、「中華台北地形狹長」等描述,他痛批此事十分荒謬,教育部體育署署長林德福聞訊後也表示很怪,應該用「台灣」。

根據《中央社》報導,針對世大運手冊將台灣寫成「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一事,教育部體育署署長林德福受訪時表示,他尚未閱覽過這本手冊,是透過媒體報導才知有此事;林德福指出,「奧會模式」適用於大會手冊,但用「中華台北」描述這個島嶼就是很怪,應該用「台灣」。

林德福說,因為手冊內容不必經過體育署核定,台北市政府可以直接跟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的技術委員溝通、接洽,是否變更手冊內容,也由北市府決定。

對面各界質疑,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今天表示,這是1981年洛桑協議下的奧會模式,當初是以中華台北名義去申辦世大運,因此台灣須遵守奧會模式;且依照規定,世大運印製對外發行的英、法文版手冊,都需要送去主辦的國際大學體育總會(FISU)做審核,因此這個手冊是經過FISU審核之後的完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