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若不能帶國旗 議員:民進黨不再支持柯

高嘉瑜(圖右)表示,世大運賽事若不允許攜帶國旗進場,柯文哲就不用想連任了,民進黨也不會支持。(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高嘉瑜(圖右)表示,世大運賽事若不允許攜帶國旗進場,柯文哲就不用想連任了,民進黨也不會支持。(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2017/08/09 0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大運英文介紹手冊出現「我們的島嶼中華台北」、「中華台北又長又細」等句子引發非議,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表示,市長柯文哲應針對此事道歉,而接下來世大運賽事若不允許攜帶國旗進場,柯就不用想連任了,民進黨也不會支持。

高嘉瑜在《政經看民視》節目中表示,用「中華台北」來稱呼台灣,連英文文法都讓人看不懂,中華台北就算是隊伍名稱,也不是國家的名稱。她感嘆,今天世大運出現這樣的手冊,加上柯文哲先前在雙城論壇的言論、親中媒體不斷吹捧柯,讓人很難不有所聯想;若北市府迎合中國到這種程度,民進黨和民進黨的支持者都不能接受。

她直言,柯文哲有必要針對世大運手冊的爭議立刻更正道歉,另外一個問題是,世大運舉辦時,民眾能否帶國旗進場?她說,過去馬英九擔任市長時,曾阻止民眾拿國旗進場,如果這次又出現這樣的問題,柯的台北市長就不用再選,民進黨也不可能再支持他,這件事關係到柯能不能繼續跟民進黨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