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成為美國第51州?葉望輝:不可能

曾任美國前副總統錢尼副國家安全顧問、愛達荷州共和黨主席葉望輝(Stephen Yates)(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曾任美國前副總統錢尼副國家安全顧問、愛達荷州共和黨主席葉望輝(Stephen Yates)(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8/09 0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年會本月4日到7日在美國芝加哥舉行,一向友台的愛達荷州共和黨主席葉望輝(Stephen Yates),出席閉幕會議,並回應與會者詢問「台灣可不可能作為美國第51州?」,葉望輝說,「這是不可能發生的情況,而且台灣地理位置在太平洋的遙遠小島」。

《世界日報》報導,葉望輝曾任美國前副總統錢尼副國家安全顧問,一向對台灣友善,他指出,如果台灣人做出台灣獨立的決定,他將會尊重,但表示,台灣人民也要做好接受獨立而衍生的武力、犧牲及各種後續情況,「但不要寄望美國屆時會出面相挺」。

葉望輝並表示,台灣在爭取美國支持的作為上,可以更靈活變通,如果華府通路受阻,可以轉從各個州別逐一進軍;「要獲得美國大部分民眾的支持,不是從「川普國王」著手,而要從作主的人民下功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