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手冊稱中華台北 姚文智質疑柯P:不願不敢提台灣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8/09 1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7世大運即將到來,但世大運的英文介紹手冊中,竟出現「我們的島嶼:中華台北」,引來許多政治人物批評,而有意再次爭取出征選戰的謝系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昨晚也於臉書上PO文表示,官網寫「Located in northern Taiwan ……,到底是怎麼回事?」甚至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會不會自始就不願也不敢提台灣這個國家?」

姚文智昨晚於臉書PO文表示,發言人必須遵少奧會模式,所以手冊原本用「Taiwan(台灣)」,是經FISU(國際大學體育總會)改為「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但沒多久卻看到官網第一句寫著「Located in northern Taiwan …….」,到底是怎麼回事?

接著姚文智質疑,發言人說的是事實嗎?真的是FISU改的嗎?誰要求改呢?有據理力爭嗎?有往返修正嗎?中國有介入嗎?柯市長知情嗎?被改後有變通或因應措施嗎(例如發行另一個場外版)?這些種種,有努力過嗎?

姚文智表示,若無法回答這些質疑,奧會模式會不會是自我矮化的行為?「不會自始就不願也不敢提台灣這個國家?甚至,會不會是雙城論壇答應的「默契」?」

接著姚直言「主事者的態度」是關鍵,「柯文哲到底有沒有把世大運當作台灣站上國際舞台的重要平台?有沒有把世大運視為團結台灣、凝聚國家共識的好機會?其實很容易就看得出來」。

最後姚文智於文末向柯文哲喊話,「發言人露出這麼大的破綻,柯市長,您可以告訴我們是怎麼回事嗎?」。

此文引發網友熱議,於貼文底下留言「選票只是成就柯文哲個人的工具」、「柯文哲糟糕」。

世大運手冊稱「中華台北」,姚文智在臉書質疑柯文哲「會不會自始就不願也不敢提台灣這個國家?」(圖擷取自姚文智臉書)

世大運手冊稱「中華台北」,姚文智在臉書質疑柯文哲「會不會自始就不願也不敢提台灣這個國家?」(圖擷取自姚文智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