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現金4.3億、負債78億? 綠委:可信度不高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9日到黨產會遞送國民黨黨產申報資料,他說:歡迎「全民查黨產」。(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9日到黨產會遞送國民黨黨產申報資料,他說:歡迎「全民查黨產」。(記者方賓照攝)

2017/08/09 18:59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國民黨向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申報黨的財產,包含現金4.3億元、土地147筆,房屋126棟,潛在負債78億元。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質疑,這次申報可信度不高,這樣交代會有多少人民相信;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認為,申報不實罰則不高才導致如此,期盼新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更主動面對,不要輕忽認為只是政治操作。

國民黨行政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邱大展今天赴黨產會申報國民黨財產,截至去年底為止,共有現金約4億3000萬 元,土地147筆,房屋126棟,潛在負債78億元。他強調,檢舉申報不實有獎金,過去國民黨在中國的財產也是黨產條例規範範圍,可請中共幫忙檢舉。

根據「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規定,經黨產會認定屬不當取得的財產,應於一定期間內移轉為國有、地方自治團體或原所有權人所有,若被黨產會調查認定有「故意或重大過失隱匿、遺漏或對於重要事項為不實說明者」,該財產即被認定為不當黨產。

對於邱大展說法,李俊俋表示,國民黨的黨產爭議已久,先前黨產會在查的欣裕台、華夏等公司,都是「以錢轉錢」方式處理,他認為,國民黨此次申報的可信度不高,這一切還是尊重黨產會的認定、處理,但國民黨如此交代,究竟會有多少人民會相信且不再懷疑?

請中共幫忙檢舉中國財產… 徐永明:胡扯搞笑

徐永明則說,國民黨至今仍胡扯國民黨在中國財產可請中共幫忙檢舉,是在轉移焦點、搞笑,因「不當黨產條例」缺乏有效罰則,若申報不實,易導致這樣的狀況及爭議,雖說吳敦義尚未正式就任黨主席,但應更主動、嚴肅面對,不要輕忽認為只是政治、選舉操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