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試院怎解一例一休?擬創一司機兩雇主

考試院為了解決人力調度問題,自行研擬方案,將公務車借給考選部,假日由考選部聘僱司機考試院。(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考試院為了解決人力調度問題,自行研擬方案,將公務車借給考選部,假日由考選部聘僱司機考試院。(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2017/08/10 1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例一休不只讓企業哀鴻遍野,也同時增加公家機關負擔,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由於國家考試都在假日舉辦,但又因一例一休規定,公務車駕駛在週休二日只能選擇一天加班,為了解決人力調度問題,考試院研擬方案,將公務車借給考選部,假日由考選部聘僱司機,自行解套法規限制。

考試院官員解釋,這種作法等於一個駕駛有兩個雇主,若駕駛願意加班,由考選部支付加班費,如此一來就不會有超過工時的問題。考試院借公務車給考選部,考選部也不用另外支付租車費用。

不過考試院送交此方案到考選部已經半個多月了,考選部仍未決定是否採納此方案,考選部主任秘書蘇秋遠表示,還要再邀集考試委員座談,聽取意見,再決定要如何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