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幻象佣金 立委籲檢調善用擴大沒收新制

刑法沒收新制,與洗錢防制法擴大沒收制度對照表。(民進黨立委江永昌辦公室提供)

刑法沒收新制,與洗錢防制法擴大沒收制度對照表。(民進黨立委江永昌辦公室提供)

2017/08/10 12:21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台北地院上月依照「刑法」沒收新制,裁定沒收拉法葉艦弊案的犯罪所得9億14萬餘美元(折合約新台幣273.6億元)佣金,民進黨立委江永昌進一步指出,他提「洗錢防制法」之修正案,增訂擴大沒收不法得利制度,已於去年底立院三讀通過,檢調應善用「擴大沒收武器」,對於經過調查後確屬不法的佣金,擴大沒收不法利得,遏止重大貪瀆案件。

我國向法國提出幻象戰機佣金案仲裁,即將進入實質的仲裁庭階段。江永昌指出,拉法葉艦採購金額約為780億元台幣,而幻象戰機採購案金額則達到1600億元台幣,比拉法葉艦採購金額多1倍,從這樣的比例看來,幻象戰機案的佣金很有可能也是天文數字。

江永昌也解釋,洗錢防制法擴大沒收制度於去年12月9日三讀通過,今年6月28日施行,沒收標的為以集團性或常習性方式犯洗錢罪,有事實足以證明行為人所得支配之財物或財產上利益,是取「本案以外」其他違法性為所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