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影賤價交易 管碧玲:台銀應提告求償

行政院黨產會最新調查發現,中投公司2006年出售中影時,所鑑價的每股65元價額嚴重低估。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台銀佔有中影15%的股份,應以實質受害者的立場,對相關對象提出民、刑事訴訟。(資料照)

行政院黨產會最新調查發現,中投公司2006年出售中影時,所鑑價的每股65元價額嚴重低估。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台銀佔有中影15%的股份,應以實質受害者的立場,對相關對象提出民、刑事訴訟。(資料照)

2017/08/10 13:37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最新調查發現,中投公司2006年出售中影時,所鑑價的每股65元價額嚴重低估。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台銀佔有中影15%的股份,應以實質受害者的立場,對相關對象提出民、刑事訴訟。

管碧玲表示,辦公室今天已發出公文,要求台灣銀行就中影賤價出售案,以實質受害者的立場,立即對相關對象,提出民刑訴訟。

據黨產會調查,中影當年以公告現值估評土地價格,算出每股價值72.49元,再依國營事業釋股案例,乘上1.09,最後打81%,算出65元,等於是公告現值的88折。

管碧玲認為,台銀占了中影15%股份,豈能坐視所握資產遭此賤賣。應立即確保台銀的利益,對國民黨、郭台強等相關人等,提出刑事背信與民事損害賠償之訴。

她表示,台銀的提告可以補足黨產會所未能涵蓋的部分,才能讓檢方完整釐清案情全貌,並要求國民黨保全相關事證。台銀不能只在自己的股份被吃掉才跳腳,而應更積極捍衛權益才對。

在國民黨出售中影後,中影曾於2006年6月的股東會中決議,以每股10元、總價3千萬元購買台銀名下的3百萬股中影股票。台北地院審理認為,台銀所持有的中影股票,至少價值1.4億元,中影此決議不合理、侵害台銀權益,判決股東會決議無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