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圖像失真 都審會退回中正橋改建案

中正橋改建工程今天至都審委員會審查,但委員認為報告顯示橋面比例失真,夜間燈光過於突兀,因此最後決議退回修正。(翻攝新工處簡報)

中正橋改建工程今天至都審委員會審查,但委員認為報告顯示橋面比例失真,夜間燈光過於突兀,因此最後決議退回修正。(翻攝新工處簡報)

2017/08/10 14:29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連結新北市永和區與台北市的歷史建築中正橋,因年代久遠面臨改建,經多年討論後決議以「新舊共存」方案保存,新工處也預計今年底、明年初開工。然而該案今天至都審會審議,但委員認為報告顯示橋面比例失真,夜間燈光過於突兀,因此最後決議退回修正。都審會主席、都發局長林洲民說他了解該案有時程上壓力,希望設計單位盡速修正回來審議,也願意召開會前會。

工務局規劃「新舊共存」方案,新橋將採取繞行過舊橋方式,而歷史建築舊橋「川端橋」則從一旁作為腳踏車及行人使用。然而委員指出,川端橋的寬度僅有六米寬,但上面卻規畫佈滿了街道家具及植栽等,凹凹凸凸根本不適合給自行車行走。設計單位台灣世曦解釋是民眾可以在橋端停下,透過牽引的方式通過,但委員認為並不符合實際使用狀況。

另外,也有委員指出,中正橋的設計,尤其新橋的燈光設計強壓過舊橋,燈光顏色更用夜晚視覺壓迫感大的藍光,認為設計單位做了一個橋感覺放在每個河川上都可以用,忽視中正橋位於川端橋旁的特殊性,因此不支持現在方案。

林洲民指出,設計單位用很多時間做口頭敘述,但卻未將相關想法圖像化,更指出設計單位圖像上橋的比例失真,影響到審查程序,因此決定退回修正。他也說,他清楚新工處預定在今年底要動工,但許多問題不能修正後通過,因此希望設計單位盡快修正送審,也願意召開會前會先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