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改通過說明會 苗退警拉布條表不滿

苗栗退警在年金改革說明會場大門口張掛白布條,來表達不滿。(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退警在年金改革說明會場大門口張掛白布條,來表達不滿。(記者張勳騰攝)

2017/08/10 15:04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考試院銓敘部今天在苗縣府文化觀光局中正堂舉辦「年金改革三讀通過版」說明會,下午為退休公教人員場次,參加人數並不多,苗栗退警協會成員在中正堂大門口張掛白布條表達不滿。

年金改革三讀通過版昨天公布,預計明年7月實施,銓敘部為讓公教人員充分了解新修正公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今天在苗栗縣舉辦兩場次的說明會,上午場為苗縣府暨所屬機關學校、各鄉鎮市公所、代表會之現職公務人員、教育人員、政務人員。下午場為已退休公教人員、中央所屬機關相關業務承辦人員及預計3年內辦理退休人員。

下午場參加人數並不多,但退警協會成員卻在中正堂大門口掛起「法定退休金,不容政治剝奪」、「官逼民反」等白布條表達不滿。

鍾姓退警質疑,公務人員退休制度是經過數十年的不斷改進而來,退撫制度修改過程亦經種種不同時代背景而做小幅度修改。此次修改完全由對公教背景制度毫無經驗的門外漢來修改,如同劊子手,毫無同理心。

鍾姓退警說,退休員警人生最精華時間,全部奉獻給國家,許多退休員警還有房貸壓力,但如今退休金縮水40%,經濟部份已出現壓力,情何以堪。

「年金改革三讀通過版」說明會在苗栗縣府文觀局舉辦兩場次,退休公務人員場次參加人員並不多。(記者張勳騰攝)

「年金改革三讀通過版」說明會在苗栗縣府文觀局舉辦兩場次,退休公務人員場次參加人員並不多。(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