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保證熬過2年就不缺電 藍委:2年後院長早換人

立委柯志恩。(記者陳志曲攝)

立委柯志恩。(記者陳志曲攝)

2017/08/10 16: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林全日前在專訪中表示,「只要熬過這兩年,當幾座大型機組都上線發電後,明年供電情勢會比今年緩和很多」,藍委柯志恩今天在臉書狠酸,要林全簽下軍令狀,保證熬過2年就不缺電,「否則2年後院長早已換人,要去哪兒找人呀!」

柯志恩在臉書痛批,林全說的可輕鬆,但天有不測風雲,這兩年要怎麼「熬」呢?柯志恩質疑,一個電塔倒榻,就把電力供應逼到接近限電邊緣,「今年節電警報真的解除了嗎?」

她也提到,能源局原規畫2025年離岸風力發電達3GW目標已經十分困難了,林全還指示要提高到3.5GW,相當於兩座核電廠的發電量,還要求如期完成。柯志恩強調,離岸風力跟陸域風力一樣,且時有時無,風力和太陽能是不穩定的再生能源,跟核能和火力從來不存在取代關係。

至於能否如期完工,她認為離岸風電涉及環保、海洋生態、漁民生計、及對白海豚棲地的衝擊,施工時要考量颱風、地震等天災因素,還要面臨施工碼頭建置、風場開發與航道安全競合等問題。另一挑戰是台灣本身核心技術不足,又因政治因素,不准中國的施工船來台。柯志恩直說,林全可否先交代一下,政府準備要花多少錢才能「如期完成」離岸風電的建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