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台灣入聯 蔡明憲:台灣是日本國安的一部分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右二)現身日本社團為台灣東京奧運正名連署活動。(記者王榮祥攝)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右二)現身日本社團為台灣東京奧運正名連署活動。(記者王榮祥攝)

2017/08/11 17:16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為推廣台灣正名運動、剛從東京返台的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表示,我國以台灣名義重返聯合國獲高達8成民眾支持,9月協進會將派出宣達團赴聯合國紐約總部,串連美、日、歐洲等支持台灣的力量,表達台灣人民加入聯合國的心聲;不過前駐外大使徐勉生昨投書媒體指出,以台灣現況,要加入國際組織「光靠志氣不能成功」,中國點頭才是重點,呼籲推動入聯的民間團體應正視台灣面臨的國際現實。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9日自日本東京返台,理事長蔡明憲表示,此行拜會4位自民黨參眾議員,包含現任國家公安委員會委員長山谷惠里子、現任参議院文教科學委員長赤池誠章、日本「日華懇談會」幹事長古屋圭司、眾議員長尾敬與民進黨眾議員田嶋要。

蔡明憲在拜訪自民黨時表示,台日是命運共同體,安全防衛合作才能有效嚇阻中國人民解放軍的侵略,日本國會要有認知,台灣是日本國家安全的一部分,建議自民黨議員支持將台灣納入美日安保條約的一部分,建立類似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單位,共同嚇阻中國確保亞太地區的和平與安全;蔡明憲表示,感謝日本政府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9月份UN宣達團將會代表台灣8成的民意出發,盼能獲得日本政界的支持。

由於一年一度的聯合國大會即將召開,雖政府尚未正式對外公布今年的推案主軸,許多民間團體已開始躍躍欲試。對此,前駐外大使徐勉生昨在媒體投書指出,台灣若想重返聯合國,只有一、奪回聯合國代表權,把中共趕出去;二、以新會員身分加入;三、以「一個中國,兩個代表團」等三種方式參與。

徐勉生認為,第一種方式雖在理論上可行,實務上卻做不到;他指出,台灣要加入聯合國須經安全理事會同意,但因中國為握有否決權的常任理事國之一,安理會審議台灣入聯案時必定遭中國否決,第二種方式基本上也不可。

他認為,蔡政府上台後的兩岸關係逐步惡化,想推動「一個中國,兩個代表團」也退回原點。

徐勉生說,以台灣現況,想加入國際組織光靠志氣不能成功,還得經中共點頭,「這就是國際現實」,盼要推動入聯的民間團體,也能看清楚台灣當前的國際處境。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