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歐珀暗批施政不利 林聰賢:不會駛船嫌溪水彎

立委陳歐珀暗批施政不利,前縣長林聰賢回應,不會駛船嫌溪彎。(記者林敬倫攝)

立委陳歐珀暗批施政不利,前縣長林聰賢回應,不會駛船嫌溪彎。(記者林敬倫攝)

2017/08/11 17:2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立委陳歐珀昨在廣播節目暗指農委會主委、前宜蘭縣長林聰賢縣長任內施政不利,是造成宜縣下屆選情吃緊的主因,但今日受訪時陳歐珀又改口稱林為拜把兄弟,林聰賢受訪時回應,選縣長就像大家要選船長,相信民眾不會選「不會駛船嫌溪水彎」的船長,這場選戰應該是對外的競爭非對內的鬥爭。

宜蘭縣長選戰進入白熱化,相較國民黨陣營一「姿」獨秀,民進黨呈現陳歐珀、宜蘭市長江聰淵及冬山鄉長謝燦輝3強鼎立的局面,陳歐珀昨更上廣播節目批評縣府施政不得民心,暗指宜蘭選情危機是地方執政不利,砲口直接對向林聰賢。

今日受訪時,陳又改口稱林為拜把兄弟,希望能共同為宜蘭縣承擔問題,頗有緩頰意謂;但林聰賢回應,宜蘭縣大家稱為民主聖地,縣民選縣長有高標準,大家都知道當初他是在很困頓的情況挑戰縣長,得到縣民認同後才順利成功,其實選縣長就像大家要選船長一樣,民眾不會選一個「不會駛船嫌溪水灣」的船長。

林聰賢也針對他的爭議施政解釋,他說,農地農用的問題,是凸顯在農發條例修訂以後,中央有許多的配套不足,宜縣要落實管理,可能讓很多鄉親認為他沒有照顧農民,但其實這是在保障所有人,只要合法,就不會受到這個政策的影響。

林聰賢說,至於地價稅的問題,是因為中央所規定的3年調整一次級距太大,因為這裡面有財產總歸戶的問題,當時府內的研判確實不夠周延,後來也及時導正,雖然做法沒有周全的,他會去面對與檢討,但對的事情就應該堅持,任何一個施政者一定是要為縣民最大的福祉考量,當然任何的公共政策,他都樂於接受大家的評判。

林聰賢說,選舉是要團隊合作,宜縣這場選舉應該是對外的競爭而非對內鬥爭,他相信民進黨是民主的政黨,一開始大家會有一些競合上的對話跟競爭,這只是一個過程,相信黨內一定有良好的機制,選出適合的參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