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考察新南向 立委組團出訪東南亞數量大增

立法院現正休會中,據立法院資料統計,本屆國會至今已有10團赴新南向國家考察,相較上屆4年僅有4團,交流數量大幅增加。圖為立法院議場。(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現正休會中,據立法院資料統計,本屆國會至今已有10團赴新南向國家考察,相較上屆4年僅有4團,交流數量大幅增加。圖為立法院議場。(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8/12 12: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蔡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不遺餘力,朝野立委也利用休會期間,赴東南亞國家交流考察。據立法院資料統計,本屆國會至今已有10團赴新南向國家考察,相較上屆4年僅有4團,交流數量大幅增加。今日預計率團赴印尼考察智慧城市辦公室的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表示,國會議員身分自由,透過國會拜訪突破政治現實,是拓展台灣國際空間很好的方式,盼能藉此平台協助台灣與更多國家的國會議員交流。

立法院本會期一共召開3次臨時會,自上月21日結束第二次臨時會後,距離第三次臨時會召開前,僅有1個月的休會空檔,不過朝野立委仍把握機會出國考察,尤其東南亞各國,更因蔡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成為立委出訪優先選擇。

據立法院資料統計,第9屆立委上任至今不到兩年,但以國會聯誼會出訪新南向國家的數量已高達10團,相較第8屆4年下來僅累積4團出訪數量,有顯著增加趨勢。

除有多位民進黨立委甫自越南、菲律賓等國返台外,民進黨立委林靜儀、鍾佳濱、劉世芳、周春米與李麗芬,也將於今日啟程前往印尼,拜訪雅加達與馬卡薩兩個城市。

林靜儀說,這次主要希望了解兩座城市的智慧城市辦公室,包含城市交通流量、醫院空床、民生用品價格,都能透過智慧城市辦公室的網站即時呈現,相關數據也能作為政策制定者的重要參考依據。

此外,日前率台灣電子商務團赴印尼考察的民進黨立委余宛如辦公室,也發出新聞稿表示,團隊在印尼與當地最大電子商務協會(Indonesian E-Commerce Association, idEA)、新創獨角獸企業、印尼電商、台灣青商會與跨國新創密集交流後,已有突破性進展;余宛如表示,新南向政策是改變台灣國家戰略的重要規劃,台灣想改善與東協國家關係,自然應以東協領導國印尼作為出發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