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改委員警界掛零…學者鳴不平 提案修警察法通過

警大刑事系教授林裕順認為警察應受邀參與司改會議。(記者吳政峰翻攝)

警大刑事系教授林裕順認為警察應受邀參與司改會議。(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7/08/12 22:25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司法改革國是會議今(12)日在總結會議終告一段落,共作成12大項重點結論,警大行政警察系暨警察政策研究所教授章光明、警大刑事系教授林裕順、台大醫學院法醫學科暨研究所教授李俊億認為,司法第一線的警察未被重視,在今天提案要求修改警察法,獲得71票通過,召集人、總統蔡英文直說「警察會很感動!」

林裕順指出,根據統計,去年我國共有45萬9000件司法案件,其中屬於警方移送的有33萬5000件,是檢方自行偵辦的365倍之多,代表警察在司法體系中的分量與重要性,但主辦單位邀請的委員中,竟然沒有任何一位來自警察實務界,這個問題很嚴重。

林裕順說,司改會議的12項議題中,有關警察的僅不到20個字,司改不關心警察職權或任務,相對警察也對司改漠不關心,這很危險,希望與警察有關的法律能與時俱進,盡速修改。

桃園地院法官毛松廷對提案表示認同,但希望「調度司法警察條例」的精神能維持,以利日後案件偵辦或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