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卦山大佛靈驗!連戰也曾在這裡被「教訓」

蔣敏全指出,當年連戰競選總統時,參加八卦山大佛一場粘金箔活動,連戰在黏金箔時,怎麼樣都黏不住,被隱喻「連未調」。(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蔣敏全指出,當年連戰競選總統時,參加八卦山大佛一場粘金箔活動,連戰在黏金箔時,怎麼樣都黏不住,被隱喻「連未調」。(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8/13 1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彰化市公所不管八卦山大佛情侶禁地的傳聞,宣布將在九龍池景觀平台舉辦情人節音樂會,聲稱要打破魔咒,引起各界討論,彰化文史工作者蔣敏全強調,八卦山大佛禁忌多,別不信邪!他指出,除了情侶禁地,對政治人物也很不討好,像是前副總統連戰也曾受害!

外傳八卦山之所以會成為情侶禁地,傳言是一對相愛的情侶得不到家人祝福,在大佛前「立誓怨恨世間情侶」,並在佛像耳垂處上吊自殺。蔣敏全指出,八卦山的一些傳聞,經過他考據後發現確有其事,有些故事很傳奇、很恐怖。

《聯合報》報導,蔣敏全指出,八卦山不只是情侶禁地,對政治人物也很不討好,當年連戰競選總統時,參加八卦山大佛一場黏金箔活動,當時突然狂風大作,吹倒了棚子,有人就說「倒了」,奇怪的是當連戰在黏金箔時,怎麼樣都黏不住,被隱喻「連未調」(黏不住的台語),後來也都應驗。

蔣敏全透露,也曾有某位縣長,在大佛前辦大佛亮起來活動,當日「大佛亮起來」的標題霓虹燈,亮字竟壞掉不亮,大家都覺得很奇怪,結果後來那任縣長就落選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