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逆境突圍 林智堅、林右昌靠市政翻轉支持度

圖為新竹市長林智堅。(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圖為新竹市長林智堅。(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17/08/13 11:15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明年九合一選戰,民進黨列出選情不穩的地區「重點輔導」,而新竹市、基隆市這兩個綠營傳統艱困選區,卻都能夠逆境突圍,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日前也說,這兩個地方讓他刮目相看。而兩位年輕市長都透過地方民眾在意的「小事」和城市願景來增加市民認同,繞開傳統國民黨組織,爭取年輕選票。

林智堅臨危受命,在選前100天接下競選新竹市長的任務,選上後,地方人覺得「他就是好運」,林智堅曾說,剛上任時,有6成的人沒投給他,當時他常常走在路上,但都沒什麼人理會。

不服輸的他,盤整了新竹人口結構,發現不只平均年齡只有38歲,兒童比例更高達18%,因此他將親子、教育政策、基礎建設成為主打。把本來像廢墟的火車站地下道做整理,並且舉辦許多假日的活動,替年輕夫妻減壓,接觸這些以往國民黨影響不到的族群,在許多建設和市政陸續完成後,現在走在路上,大家都會害羞的跟他比「讚」。

此外,路跑運動這幾年在台灣非常流行,林智堅也透過盤整公園綠地,將新竹市零散的公園綠地串聯起來,讓市民可以在市區運動慢跑,新竹市舉辦的馬拉松也頗獲跑友好評,連續2年被評選為全國最優質10大賽事,讓新竹市擺脫「無聊、科技、工業」城市的印象。

而基隆雖然也是傳統藍營優勢選區,不過跟新竹不同的是,基隆人口較老化,年輕族群多在台北上班,與城市有疏離感。

為了恢復基隆城市形象,林右昌透過大型活動搭建城市行銷舞台,並且看準台灣遊輪有9成停在基隆作為母港的契機,與港務公司合作,將推動基隆成為國際郵輪母港相關計畫。

而讓基隆人感受最深也最痛的交通問題上,基隆市政府與台北市政府協調路權,開通2088基北城際快捷公車,不僅大幅改善基隆通勤問題,也帶動觀光消費人潮,也是支持度上升的重要政策之一。

圖為基隆市長林右昌。(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圖為基隆市長林右昌。(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