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聯卡洗錢嚴重 監院要求政院督促檢討

近年來兩岸人民普遍使用銀聯卡,遭不法集團利用成為洗錢工具。(資料照,記者許國楨翻攝)

近年來兩岸人民普遍使用銀聯卡,遭不法集團利用成為洗錢工具。(資料照,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08/13 1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有不法集團透過銀聯卡詐騙洗錢,但兩岸最近合作近乎停滯,嚴重影響打擊詐騙案件效率,監察院聯席會議日前通過調查報告,要求行政院督促相關單位檢討,並儘速建置完整資料庫。

據《中央社》報導,監察院聯席會議日前通過調查報告指出,近年來兩岸人民普遍使用銀聯卡,遭不法集團利用成為洗錢工具,且因兩岸最近合作停擺,造成詐騙案件難以調查,而其所隱藏的犯罪黑數,也無相關統計資料,監察院呼籲有關單位應儘速建置完整資料庫。

監察院表示,政府應加強重視銀聯卡洗錢的嚴重性,因電信跨境犯罪的形式多樣,且在不同地點,關鍵還是在兩岸司法互助,不互助很難解決問題,盼能從源頭控管,保障人民的基本權益。

監委提及,由於詐騙集團再犯率甚高,政府可以建立集團成員赴海外可疑名單,即時知會可能入境國的移民機關相關情資外,並與各國建立合作窗口與溝通管道,共同打擊不法,也能避免台籍詐欺犯遭遣送中國的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