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首宗性騷案成立 傳被申訴人將申覆並提告

總統府首位女武官陳月芳上校。(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總統府首位女武官陳月芳上校。(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2017/08/13 2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府首位女武官陳月芳上校,日前傳出遭到總統蔡英文的內衛隨扈楊文志少校,以通訊軟體傳不雅照片、言語文字的方式性騷擾,甚至在府內洗手間和停車場有攔阻舉動的消息,事後全案由性平委員會調查。網媒報導,相關單位7月底完成調查,認定陳月芳遭楊文志性騷案成立,不過楊文志對總統府性平會決議感到冤枉,未來將會提出申覆,還要對陳月芳提告「妨害名譽」,堅持自身清白。

根據網媒《上報》報導,總統府性平會委員在聽取雙方說法,並調閱監視器畫面後,認為職場性騷擾案是否成立,主要是以尊重當事人的主觀感受為主要考量,由於陳月芳認為,楊文志的舉動和行為,確實讓她感到不愉快、不舒服,於是認定該案成立。

報導稱,知情人士透露,案情並非外界傳言的如此嚴重,甚至沒達到刑事的性騷定義,但由於該案成立,總統府性平會也決議楊文志必須接受性平教育課程8小時,並建議總統府應持續加強性騷擾防治,以及性平教育訓練。

總統府副祕書長姚人多對於案情不願多說明,他表示,當事人若不服,可在收到性平會決議通知書後的20天內提出申請,但據他所知,目前性平會尚未收到任何申覆案件,若收到,會依相關規定辦理。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楊文志對總統府性平會決議感到冤枉,未來將會提出申覆,還要對陳月芳提告「妨害名譽」,堅持自身清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