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台灣「老、舊、窮」 網友嗆李敖女兒「滾回中國」

李敖女兒李文批台灣「老了、舊了,窮了,沒活力了」,網友反嗆要她滾回中國。(圖截自微博)

李敖女兒李文批台灣「老了、舊了,窮了,沒活力了」,網友反嗆要她滾回中國。(圖截自微博)

2017/08/14 14: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作家李敖的長女李文,原本長年定居在北京,不過為了探望生病的父親李敖,以及與台商男友結婚,加上受不了北京高物價的生活,三週前已悄悄回台定居,她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還不太適應回台之後的生活,認為台灣現況就是「老了、舊了,窮了,沒活力了」,而首都台北更是連一個「中國的三線城市都不如,很悲哀。」

PTT網友則對李文這番說法感到不以為然,怒嗆她「滾回中國啦」、「那怎麼不待在中國,中國更窮更髒?」。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李文直言,對台北與台灣的的感受是「老了、舊了、窮了、沒活力了」,更批台北很多地方連「一個中國的三線城市都不如,很悲哀」感嘆這個不是她當年離開台北的感覺。

談到台灣的優缺點,李文表示,台灣的缺點是小家子氣、缺乏國際化,常常把「不好意思」掛在嘴邊,但轉過身仍不斷犯錯、做一些不文明的舉動,讓她覺得很偽善;至於台灣的優點則與美國很相似,都是文明程度高、物價低、食物美味、網路開放、人情味濃以及守法有禮貌,比中國還要好。

網友對於李文說「台灣現況就是「老了、舊了,窮了,沒活力了」的說法無法認同,紛紛留言嗆她「滾回中國啦沒人逼妳啦」、「為了健保 絕不能放棄台灣國籍」、「那怎麼不待在中國 中國更窮更髒?」、「滾出台灣 現在 馬上!」、「中國那麼好,回來幹嘛?混不下去就誠實面對,貶台灣有比較高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