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扁申請出席世大運開幕 中監證實審核評估中

圖為前總統陳水扁(右2)今年5月19日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感恩募款餐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圖為前總統陳水扁(右2)今年5月19日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感恩募款餐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8/14 18:08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阿扁總統又要到台北了!即將在19日舉辦開幕典禮的世大運,台北市長柯文哲已正式邀情函給陳水扁,阿扁上周三已將醫療小組的報告檢具一併提出申請,中監表示確已收到阿扁申請,交由專案小組審核評估中,近期內會有結果。

中監副典獄長林順斌說,該監沒有預設立場,9日收到陳前總統提出的申請,希望出席世大運開幕典禮,也已附上醫療小組報告,立即交由專案小組進行安排審核程序,會依照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規則,及陳前總統在2015年1月5日所簽具保證書之應行注意事項的相關規定辦理。

據了解,這次柯文哲以世大運執委會名義,邀請歷任台北市長,及歷任總統出席參加開幕式,所以除陳水扁之外,還有前總統馬英九、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現任總統蔡英文,都會是開幕嘉賓,柯文哲曾說世大運是國際大事,也是國內大事,越多人參加越好。

今年5月阿扁到台北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中監給阿扁「五不」的但書,不進入活動會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為前提,這次是否允許值得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