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蒙藏業務移陸委會 林昶佐:陸委會也應屬外交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認為,蒙藏相關業務併入文化部更可讓組織分工專業化,節省民眾的荷包。(資料照,林昶佐提供)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認為,蒙藏相關業務併入文化部更可讓組織分工專業化,節省民眾的荷包。(資料照,林昶佐提供)

2017/08/14 19: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飽受爭議的蒙藏委員會,今由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證實將於年底裁撤,相關業務及人員將移撥到陸委會及文化部。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對於相關議題表示,「蒙古、西藏、中國,都不是台灣的一部份。」

林昶佐點出,台灣人民每年浪費上億預算設立蒙藏委員會,幻想蒙古跟西藏是本國事務。事實上,台灣與蒙古的外交關係早由外交部掌管,蒙藏委員會的業務多為文化活動,此類業務併入文化部更可讓組織分工專業化,節省民眾的荷包。

而相關業務併入陸委會部分,林昶佐認為,陸委會也應該納入外交系統,即使有獨立存在的必要性,也應交由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監督,才能讓行政機關以及國會都回歸專業分工、發揮正常效能。此外,林昶佐也呼籲《難民法》應盡快二三讀,由專責機構來制度化協助與處理。

時代力量發言人林穎孟補充,陸委會從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移入外交國防委員會接受監督一事,已於上會期提案,希望公務運作能更務實、更替精簡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