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敖長女嫌台灣「老、舊、窮」 他神回獲網友推爆

李敖長女李文已悄悄回台定居。(擷取自微博)

李敖長女李文已悄悄回台定居。(擷取自微博)

2017/08/15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作家李敖的長女李文,原本長年定居在北京,不過為了探望生病的父親李敖,加上受不了北京高物價的生活,3週前已回台定居,她日前受訪時痛批台灣現況就是「老了、舊了,窮了,沒活力了」,還酸首都台北「連中國三線城市都不如」,此話一出引發輿論一片譁然。

對此,許多PTT網友對李文這番話感到非常不以為然,討論熱度十分高漲。一名網友則發文回應說「家永遠是家,只有過客會在乎旅店的新舊」,暗指長年住在國外的李文不把台灣當家,才會發表這種言論。

該網友發文後獲得鄉民們一面倒支持,紛紛留言說,「中肯,這可以當作格言了」、「希望家人好,是要真正動手做,不是整天羞辱家人」、「真的說得好,很感動的一句話」、「這篇真的好厲害,短短一行道盡一切,真心佩服」、「古今中外的名言都是一行文」、「本日最優文」、「我出國的同學也都這樣說,歐洲美國很好,但台灣是家」、「她會不會嫌棄她爸老了、窮了、落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