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國會外交 綠委訪印尼促雙邊交流

民進黨立委組團赴印尼望加錫進行智慧城市交流。(林靜儀委員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組團赴印尼望加錫進行智慧城市交流。(林靜儀委員辦公室提供)

2017/08/15 12:36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林靜儀等人昨至印尼第五大城望加錫(Makasaar),針對城市智慧治理、智能農業、水產加工等議題進行雙邊交流。團長劉世芳表示,此種市政治理值得台灣學習参考;運用新的科技資訊,讓治理更貼近實際需求,是所有政治人物和政府最重要的事。

為推動國會外交,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丶林靜儀丶周春米丶李麗芬丶鍾佳濱與多位學者14日赴印尼訪問,聚焦「智慧城市的建構」經驗,與望加錫市府交換心得。

訪問團發出新聞稿表示,成員聽取該市在市長柏曼多(Pomanto)所領導的市府團隊介紹,如何在短短數年内透過里街巷弄建構循環經濟系統,同時運用智慧卡(Smart Card)建構大數據資訊平台,應用在交通丶醫療丶教育丶微型經濟、社區營造等,相較於全印尼,該市造就了更長壽的市民(平均餘命71.47年,高於印尼國家平均值)、創造出更多的工作機會。

新聞稿指出,訪問團亦分別參訪該市幾個實例:包括利用資源回收促進循環經濟(earn from waste)改善社區衛生的小巷弄,成功以可回收垃圾換取小額回饋金或米等生活必須品 ,而同時將有機垃圾轉換為可利用的肥料,三年內讓原本臭味四溢的巷弄改觀;及如何以空間經濟策略活化社區生活,鼓勵當地家戶種植經濟作物「辣椒」,以達改善社區經濟與街區風貌。這些都是以居民需求為主體,發展微型經濟,促進社區街廓發展的例子。此具有地方經濟活力的微型發展模式,使得社區能自給自足,值得台灣借鏡,以跳脫過往社區營造及農村再生等政策過於依靠政府補助的窠臼。

新聞稿表示,此次訪團包括屏東、高雄、嘉義、南投與台中的委員和學者專家,在返台後都會積極推動與望加錫在城市智慧治理、智能農業、水產加工等雙邊經濟合作,促進台印城市間多元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