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臨時會傳將提早開 藍營:該杯葛的仍杯葛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民進黨團有意提早臨時會的談話會,表示是心虛。(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民進黨團有意提早臨時會的談話會,表示是心虛。(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2017/08/15 15:54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提案將第三次臨時會從21日提早到18日召開,以速審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國民黨團為此發出甲級動員,並表示民進黨團此舉顯示心虛會過不了,在野黨會堅守議事規則,21日才能實質表決,該杯葛的仍會杯葛,也會承擔政治責任。

立法院甫於7月21日結束第二次臨時會,但因前瞻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仍在一個月的冷凍期內,原訂於21日召開立法院史上首次的第3次臨時會,朝野黨團也預計於18日協商開會的內容,但民進黨團下午提案,希望能提前至18日召開,以爭取時間審查前瞻預算。

對此,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有收到民進黨團的通知,提早談話會也需要先進行立委們的連署,但因協商有一個月冷凍期,黨團仍會堅持議事規則,仍得先協商,即時提早也得等到21日才能進行實質表決,不知道民進黨團是在急什麼。

林為洲接著說,若照民進黨的規劃提早,嚴格來說頂多爭取到半天,會提前表示民進黨團覺得心虛,擔心前瞻預算會過不了,但在野黨只能依據議事規則來走,將會等到21日才會集中大量提案,若該杯葛的仍會杯葛,黨團也會承擔政治責任。

據悉,為因應本次民進黨團提案,國民黨團發出甲級動員,將於18日上午9點召開黨團大會,以討論因應策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