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世光為跳電下台 立委:也應追究中油、台電董座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認為,此次跳電危機台電、中油董事長也應負責。(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認為,此次跳電危機台電、中油董事長也應負責。(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8/15 20:28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大潭電廠停擺,全台大停電,經濟部長李世光請辭獲准。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組召徐永明強調,絕非只有經濟部長下台,也應追究台電、中油董事長責任,立院也應成立調查小組;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說,希望蔡政府為此正式道歉,台灣產業禁不起不定期停電。

徐永明說,本次絕非只有經濟部長下台,不能把責任推給包商,也應追究台電、中油董事長的責任,因為後續賠償也是拿人民納稅錢來賠。他說,時力黨團也主張立法院成立調查小組,除針對此單一事件,也應調查電網為何如此脆弱?為何3台機組會一起跳掉?

徐永明指出,此次大跳電應不只是人為問題,也應檢討發電系統是否有設計上的缺陷,立法院調查小組應好好調查輸配電的安全是否有問題。

林為洲認為,政府能源政策不堪一擊,隨便跳電就全台大停電,除行政院長林全下週來立法院,針對能源政策、無核家園如何達成進行專案報告,蔡政府也應為此向全民正式道歉,他回到選區,發現竹南、台元科學園區都停電,台灣經濟、產業禁不起不定期停電。

林為洲也強調,「前瞻計畫若沒電了還如何前瞻?」政府應先將電力問題用好,也希望能以前瞻預算解決用電危機,政府也應說明核一、核二位使用的機組到底要如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