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世堅駕車撞傷女騎士 分局長疑涉入關切爆爭議

王世堅日前開車擦撞女騎士,事發當時轄區警分局長更到場關切,事後王世堅雖然持續關心,但女騎士收到交通大隊寄來的「事故初步分析研判表」後,懷疑高層警官涉入關切。(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王世堅日前開車擦撞女騎士,事發當時轄區警分局長更到場關切,事後王世堅雖然持續關心,但女騎士收到交通大隊寄來的「事故初步分析研判表」後,懷疑高層警官涉入關切。(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2017/08/16 1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被爆料於6月8日開車擦撞女騎士,造成該女騎士脊椎受傷,事發當時轄區警分局長更到場關切,事後王世堅雖然持續關心,但女騎士收到交通大隊寄來的「事故初步分析研判表」發現自己「涉嫌違規左轉彎未注意其他車輛」,讓她十分不滿,懷疑高層警官涉入關切。

根據《周刊王》報導,王世堅當時幫同黨議員林世宗看房,開車時卻不慎與一輛機車擦撞,導致吳姓女騎士脊椎骨折,轄區警分局長呂新財甚至還到場關心。不過事件的引爆點在吳女收到交通大隊的「事故初步分析研判表」時,被指「涉嫌違規左轉彎未注意其他車輛」,王世堅則是「設有左轉彎專用車道之交岔路口,直行車佔用最內側轉彎專用車道」,被依違反《到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僅開罰600元,讓她十分不滿。

吳女強調,雖然王世堅在事後持續關心及協助,但初判表如此不合理,恐影響肇責比例和理賠事宜。吳女友人指出,吳女在綠燈亮起時,因對向有來車剎停待轉,卻被沒保持安全距離的王世堅從後面撞上,但王世堅的說法是他的車停在中線,綠燈起步時撞上自外側左轉的吳女機車,兩人說法不同。

另外,吳女有人指出,警方初判表和現場圖都和吳女描述不同,現場路口的3隻監視器也沒有拍到畫面,加上王世堅的汽車也沒裝行車紀錄器,恐讓真相難以還原,吳女友人質疑有高階警官關切介入。

對此,王世堅強調:「無論肇事責任誰多誰少,日後的賠償和道義責任,我一定會全力表達。」並表示自己並沒有拜託任何警官幫忙,更發誓:「我若有聯繫或拜託任何警官幫忙,我立刻辭議員!」到場關切的轄區警分局長呂新財則表示,當時或報王世堅出車禍時,正巧在外面辦公,圖中經過事發地點才會關心此事,對此事件絕無干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