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影聽證會前 中投再發聲明稱股權未賤賣

黨產會今舉行「中影股份有限公司是否為社團法人中國國民黨之附隨組織」聽證程序,中投公司今再度發出聲明表示,黨產會為彰顯績效先射箭再畫靶,強調中影股權出售案,絕無黨產會所指控「涉嫌賤賣」的情事。(資料照)

黨產會今舉行「中影股份有限公司是否為社團法人中國國民黨之附隨組織」聽證程序,中投公司今再度發出聲明表示,黨產會為彰顯績效先射箭再畫靶,強調中影股權出售案,絕無黨產會所指控「涉嫌賤賣」的情事。(資料照)

2017/08/16 10:4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黨產會今舉行「中影股份有限公司是否為社團法人中國國民黨之附隨組織」聽證程序,中投公司今天再度發出聲明表示,黨產會為彰顯績效先射箭再畫靶,強調中影股權出售案,絕無黨產會所指控「涉嫌賤賣」的情事。

對於今天舉行的中影案聽證會,中投公司稍早發出聲明表示,中投於民國95年4月出售所持有的82.56%中影公司股份予羅玉珍、莊婉均等人,因出售所持有的中影「股權」,而非出售中影所持有的不動產,已依照當時法令及公司相關規定,委請證券分析師及會計師就中影股權價值進行評估,並據以辦理股權出售事宜,並無不合。

中投強調,黨產會一再質疑出售股權時未就中影「全部」不動產進行鑑價,全未考慮法規及市場實際作法。因評估一家公司的股權價值,除須考量其持有的固定資產價值外,尚需考慮其公司營運本業盈虧及所持有的長短期投資價值。中影當時公司本業每年均虧損1億元至2億元,而所持有的長期投資東森寬頻電信股份帳列4億元,實際價值被外界戲稱為「壁紙」等,都影響其股權價值評估。

中投表示,如以土地資產著稱的國營事業台糖公司為例,106年6月底每股股權淨值為82.2元,而該公司股價在未上市盤商家交易價格僅約為34.4元至48元間,即市價僅達淨值的42%至58%,可知公司淨值與合理的交易價格並無必然關聯性。

中投指出,黨產會委託出具專家意見的會計師張山輝所出具之「股權價值合理性之意見」中,所引用之鑑價報告,如士林文化城土地中有8000餘坪「文教區」土地,是以已變更為「住宅區」土地為假設條件,即到目前也還是文教用地,而4000餘坪「行水區」土地則以土地公告現值估價,也都造成文化城土地鑑價金額較實際市場行情大幅高估的情形,以此做為股權價值合理性判斷,實屬草率且不合理。

此外,中投也認為,另兩個專家意見, 一是台灣無形資產鑑價學會本非出具股權價格專業,也無專家署名;另一專家陳勝源教授所出具報告也只給一張紙,全無附件或報告內容,全無數據,不知如何公聽。

中投強調,中影股權出售案的價金包括每股65元及合約所約定的「利潤分享條款」兩部分,每股65元股款部分中投已完成收取;「利潤分享條款」部分則因買方未依約履行,中投已向買方提起訴訟,要求損害賠償中。該案絕無黨產會所指控「涉嫌賤賣」的情事。

中投說,很多人認為黨產會為彰顯績效,已先畫靶再射箭,公聽會只流於形式,要中投不要徒費心力。但中投仍期望黨產會不要為了打倒最大在野黨,只要找人墊背,可以不擇手段;期待能藉公聽會不斷發現事實真相,並秉公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