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影:實際價格每股53元 移轉無顯不相當對價問題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日舉行中影案聽證會,主委顧立雄(左二)、發言人施錦芳(左一)主持會議,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右一)進行意見陳述。(記者黃耀徵攝)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日舉行中影案聽證會,主委顧立雄(左二)、發言人施錦芳(左一)主持會議,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右一)進行意見陳述。(記者黃耀徵攝)

2017/08/16 11:4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今就中影案召開聽證程序,聚焦國民黨中投公司2006年出售中影股權價格每股65元是否合理,釐清中影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中影經理楊文山強調,「中影非國民黨附隨組織」,中影實際價值只有每股53餘元,中影股權交易沒有顯不相當對價的問題。

針對移轉時是否有「顯不相當對價」問題,楊文山指出,中影94年度財報有關不動產以公告現值重估,是依據會計師準則辦理,並無不當;此外,中影公司至少有3筆資產減損、總計5億9295多萬元,但當初計算每股淨值時並未將資產減損扣除、調整。

楊文山也說,中影有95年度其他股東成交價格,有每股10元、48.5元、60元、65元,移轉價格並無超過一股65元,當年股權交易時的65元並沒有不相當。

楊文山也指出,買家羅玉珍(郭台強之妻)實際向中投購入股權時間為2008年6月11日,中影帳上每股淨值分別為2007年5月每股淨值49.14元、6月淨值48.99元、7月淨值48.79元,顯示當時是相當對價轉讓,甚至還以偏高價格購買。

楊文山進一步指出,2007年5月31股東權益淨值(中影公司自結)為每股49.145元,若將不動產是價差值、減資款應付尚未領取價值、影片版權減資減損、及預估未來三年損失列入調整,調整後每股淨值為每股53.5034元。中影實際價值只有53餘元,沒有顯不相當對價的問題。

楊文山也認為,此次聽證會違反黨產條例立法目的,也違反憲法第15條對人民財產權保障。若中影被認定為附隨組織,將來要被追徵或命返還財產給國家,現行中影股東權利將會受到侵害,但現行所有股東根本沒有取得所謂不當的財產,與「黨產條例」立法目的不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