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籲建立區域電網 哪裡發電哪裡用

台中市長林佳龍受訪時表示,希望哪裡發電哪裡用。(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受訪時表示,希望哪裡發電哪裡用。(記者張菁雅攝)

2017/08/17 12:0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815全台大停電,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為市民發聲表示,台灣最大的電廠在台中,台中市民卻受到停電波及,他建議,未來應以區域電網做為能源政策改革的重點,希望「哪裡發電哪裡用」。

林佳龍日前率團至美國招商,昨晚返抵台中,今天出席活動時,接受媒體訪問關於全台大停電看法,他表示,做為台中市長,他要為台中市民講話,台灣最大的發電廠設在台中,照理說應有足夠的電供應台中使用,但牽一髮動全身,這次停電影響全台灣,如何做到發電的環境正義,不能污染在地方,稅收繳到中央,當停電時,市民一樣遭受停電損失。

他指出,這次因為跳電呈現非常多問題,應該徹底體檢,如何打造非核家園,又有足夠能源供應,應利用這次問題爆發,推動能源改革,他主張應以區域電網做為改革的重點,希望「哪裡發電哪裡用」。

林佳龍同時指出,市府已制定台中市生煤管制自治條例,台電雖答應配合,但時程及速度太慢,若要把燃煤改成燃氣發電廠,一定要有儲氣槽設在台中港,就不會產生運送過程的問題。

至於內閣是否必須因此改組,林佳龍說,經濟部長已負起責任,現在也展開行政調查,最重要的是亡羊補牢,避免再發生,把危機化為改革的契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