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大停電 南市議員促國賠建防災機制

議員呂維胤要求社會局設立停電的因應措施。(記者邱灝唐翻攝)

議員呂維胤要求社會局設立停電的因應措施。(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7/08/17 19:4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815大停電撼動全台灣,許多台南廠商和民眾受到災損,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日要求市府盡快清查損失情況,且成立求償任務小組;市議員呂維胤則要求社會局提供停電的緊急因應措施。

黨團書記長王家貞表示,無預警大停電導致南部科學工業園區、樹谷園區及中小企業受損,養殖業、餐飲業也都深受其害,這次台南有34萬6千戶受停電影響,很多地區還是二輪停電,希望市府能將心比心,體諒民眾突然陷入一片黑暗,以及鐵捲門打不開無法出入的慌張心情。不過,法制處曾表示,這次損失無法申請國賠,由於台電已經公司化而非行政機關,只能申請民事賠償;但王家貞認為,經濟部長李世光為此下台,總統蔡英文也說會盡速處理賠償事宜,在在證明這是政府的責任,請市府別再推託,趕快出面協助市民和業者。

呂維胤則指出,這次停電造成3名居家患者因維生系統無法運作而緊急送醫,所幸並無大礙,但社會局應該追蹤有維生用電服務使用者家庭,以及發放應變措施卡,另外,大型安養機構雖有自動發電,供電範圍卻可能只限定於維生器材,所以仍要教導分散在各處的醫護人員、患者如何在黑暗中做緊急處理。對此,社會局回應,上述建議都會採納且提出相關配套措施,另外,也請民眾一定要選擇政府立案的機構,經由市府監督才能確保品質和安全,送往未立案的機構將增加家人的照顧風險。

議員王家貞認為,經濟部長李世光為此下台,總統蔡英文也說要盡快處理,可見這已是國賠事件。(記者邱灝唐翻攝)

議員王家貞認為,經濟部長李世光為此下台,總統蔡英文也說要盡快處理,可見這已是國賠事件。(記者邱灝唐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