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金德燒到陳菊?被批政黨輪替後 新潮流系要得太多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圖)拒不辭,已燒到高雄市長陳菊?(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圖)拒不辭,已燒到高雄市長陳菊?(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8/18 1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0815大停電,中油董事長陳金德被民怨包圍,沒考慮辭職,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批他「政治任命與專業落差太大」,強調「他愈是不辭,對小英政府用人的形象傷害愈大,間接流彈也會打到陳菊市長,外界普遍感覺政黨輪替後,陳菊代表新潮流系,似乎要得太多」。

謝金河在臉書上指出,他感受到小英總統承受的巨大壓力;而這兩天,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四處接受媒體專訪,「但他説得愈多,對小英政府傷害也愈大,原因是他的政治任命與他的專業落差太大。」

謝金河指出,中油公司歷任董事長最不專業的林聖忠,好歹還當過經濟部次長,但這回「陳金德出身地方,當過國大代表,立委,後來到高雄當環保局長,再當陳菊的副市長,他唯一的專業形象是台大化工所」;政黨輪替後,「陳金德在政治運作下,搶到中油董事長肥缺,外界感到突兀」,這次缺電危機,「民意怒吼似乎非得把陳金德趕下台不可,關鍵就在於他搶到不太適當的位置」。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拒不辭,已燒到高雄市長陳菊(圖)?(記者蘇福男攝)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拒不辭,已燒到高雄市長陳菊(圖)?(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