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偷日本刀砍憲兵 立委憂是政治表態

呂嫌砍殺憲兵的武士刀,刀柄印有「南京役一○七人」,傳在南京屠殺中曾斬殺107人。(記者劉慶侯攝)

呂嫌砍殺憲兵的武士刀,刀柄印有「南京役一○七人」,傳在南京屠殺中曾斬殺107人。(記者劉慶侯攝)

2017/08/18 14:08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51歲的無業男子呂軍億攜帶五星旗及自軍史館偷來的日本武士刀,砍傷總統府憲兵。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擔憂,此次攻擊顯然不只是過激行為,也是政治意識型態的表態,且應檢討是否因注重世大運的維安,導致忽略其他區域的安全。

呂軍億上午先以鐵槌擊破軍史館的玻璃展示櫃,並偷走二戰時日軍於侵略中國使用的日本武士刀,旋即前往總統府翻越矮牆後,砍殺駐衛的周姓憲兵。事後呂男被一旁的士兵制伏,警方也自呂男身上起出五星旗,加上刻意行竊日本武士刀,讓外界有不少揣測。

對此,徐永明受訪指出,顯然這次攻擊不只是個人的過激行為,恐怕也是政治意識型態的表態行為,對此類行為官方應多加注意。徐永明也擔憂,世大運開幕在即,維安重點都注重在世大運,是否會因此忽略掉總統府等其他區域的維安,也都應該多加留心。

徐永明接著說,這次嫌犯竟能拿武士刀成功攻擊總統府憲兵,第一時間反應是否充分可以檢討,也應注意國軍弟兄的安全,且憲兵可能有用槍限制,第一線的處置應該要更明確,不能因用槍限制讓國軍弟兄的安全受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