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善政:若反核與「拜上帝、菩薩」一樣就沒得談

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接受電台專訪,暢談能源議題。(記者鄭鴻達攝)

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接受電台專訪,暢談能源議題。(記者鄭鴻達攝)

2017/08/18 15:29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接受電台專訪暢談能源政策,張會後受訪指出,蔡政府應拿出支持2025非核家園的數據,核能若當成技術問題就有得討論,但若將反核當成「拜上帝、拜菩薩」一樣就沒得談,「不知總統蔡英文是將核能當成可談的技術或拜上帝、拜菩薩」。

在815大停電後,具有工程專業背景的張善政接受POP Radio的專訪,與主持人黃光芹暢談能源政策。張善政於專訪過程中強調,當初在政權交接時,他與前總統馬英九用數據算非核家園時程至少是2030年甚至2035年,所以他不知道民進黨政府如何得出2025年的目標。

張善政強調,將非核家園目標提早到2025年是「非常、非常、非常大的挑戰」,等於每年得新增200萬瓩的發電量,困難在於光電需要大量土地,而離岸風電部分,當初前副總統吳敦義說「白海豚會轉彎」就被罵死,希望蔡政府能提出支持2025年背後的數據。

對於續用核能的爭論,張善政強調,核能可分為多層次,他能與反核者討論技術問題,如車諾比核電廠事故屬於舊技術,現在不會發生類似事故,但若反核者將反核當成「拜上帝、拜菩薩」就沒得談,「不知蔡英文是將核能當成可談的技術或拜上帝、拜菩薩」。

而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倡議「核能公投」,張善政表示,公投前提是要給民眾足夠的透明資訊,且應有足夠的教育及認知,公投是手段,若缺乏前端配套,恐怕淪為吵來吵去的民粹,與其讓少數持「拜上帝、拜菩薩」心態的政治人物決定,不如讓民眾決定及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