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扁申請出席世大運 中監駁回

前總統陳水扁申請出席世大運,台中監獄下午函文「不同意」。(資料照)

前總統陳水扁申請出席世大運,台中監獄下午函文「不同意」。(資料照)

2017/08/18 15:23

[記者楊政郡、王榮祥/台中報導]世界大學運動會將在明天開幕,台北市長邀請歷任總統和台北市長參加,保外就醫中的前總統陳水扁也在名單之列,並向台中監獄提出申請,台中監獄下午3點正式函文「不同意」陳水扁出席世大運開幕式。

中監副典獄長林順斌指出,世大運開幕現場人數眾多,不屬醫療活動及場所,再者主辦單位沒有為阿扁特別安排醫療小組,可能發生不特定陳抗,難以同意所請。

中監回函,世大運開幕式與閉幕式雖為公開非政治性活動,但是行程長途跋涉,且現場可能人數眾多,安全維護具複雜性,不屬必要之醫療活動及場所。

另經中監聯繫,世大運主辦單位亦表示雖有安排醫療資源,但不會因阿扁個人所需要而特別安排醫療小組。此外,如再有遇陳情抗議活動時,極易發生有礙安全或身體健康之不特定情事,礙難同意所請。

台中監獄駁回前總統陳水扁出席世大運開幕的申請﹗陳致中表示,相信台北市政府的充分準備,現任總統出席之場合,維安、醫療不太可能不足,且陳總統醫療小組有兩位醫師隨行,包含陳順勝教授,對此結果感到無奈、非常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