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緊急公告停電?議員批中市府後知後覺

議員顏莉敏批評市府未告知「停電」訊息,只想讓市民看到「好消息」。(記者黃鐘山攝)

議員顏莉敏批評市府未告知「停電」訊息,只想讓市民看到「好消息」。(記者黃鐘山攝)

2017/08/18 15:2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815大停電民眾驚魂未定,市議員顏莉敏今(18)日指控,台電又緊急公告「因線路改良須進行各區停電」訊息,市府卻後知後覺,未及時通知市民;市府則指烏龍爆料,並說例行檢修公告竟誤當緊急性停電,別再政治操作不實訊息。

顏莉敏接到民眾陳情指出,台電緊急張貼停電的通知單,範圍甚廣,影響戶數眾多,幾乎全市各區都有,影響時間也拉得相當長,從8月18日到9月30日1個多月的時間,但市府卻無任何官方訊息告知市民此事。

她質疑,難道市府跟台電溝通管道出了問題?還是市府覺得台電公告就好,市府不必將「如此讓市民不便」的事情宣傳出來?市府根本後知後覺,甚至不知不覺,只想讓市民在市府訊息看到「林佳龍好棒棒」,或為市府錯誤辯解。

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回應說,此烏龍爆料經市府查證,乃台電例行、計畫性的供電系統檢修公告,屬每年經常性辦理,現已公告到9月底,並非緊急性停電,呼籲議員不要利用815大停電進行政治操作,散布不實訊息造成市民恐慌。

他強調,若是緊急停電,市府第一時間就會利用各式平台將訊息提供給市民,全力應變;經發局長呂曜志說明,台電例行性檢修除在網站上公告這類訊息,也會透過台中營業處分區向施工影響範圍的區里告知,讓居民了解並預作配合。

顏莉敏則說,台電17日公告停電是事實,而且當天就開始停電,難道這不緊急?815大停電後,民眾對於停電本來就會更敏感,市府本該宣導「讓市民不便」的停電訊息,難道這樣市府也只想辯解?公道自在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