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策顧問謝清志北美發起連署 454位同鄉挺翁啟惠

2017/08/20 09:35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曾因「南科減震案」一度被誣陷收押59天的前國科會副主委、現任國策顧問的謝清志,這個月初在美國以「北美洲台灣工程師協會總會」會長名義率先發動11個分會聲援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另北美洲5個地區鄉親也同時響應連署,短短2週,已經有454位台灣同鄉具名連署。

謝清志表示,士林地檢署在今年1月9日以浩鼎案起訴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當司法程序進行之際,監察院未能明察事件真相,又在7月4日彈劾翁院長,引發旅居國外台灣人社團及鄉親的高度關注。

謝清志說,「我們一群旅美科技人,看著翁院長一次又一次地被追殺、抹黑,媒體所報導的內容與我們所認識的翁啟惠真是天差地別。我們所認識的翁啟惠是一位忠厚老實的學者,不論是在美國期間或他回台擔任中研院院長期間,翁院長對全世界各地學術單位及台灣社團的邀約,舉凡教授協會、工程師協會、台灣同鄉會、台美基金會,不管他有多忙,都會積極參與。」

此次連署者包括有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學會梁德明醫師等80人、華府地區連署者洪健棣牧師等96人,休士頓地區連署者僑領李席舟等56人、南加州洛杉機、聖地牙哥地區連署者聖地牙哥台灣中心主任歐春美等139人,以及舊金山灣區、矽谷地區連署者北美洲台灣工程師協會矽谷分會智庫主席林武吉等83人。

謝清志表示,此次國外鄉親在短時間內熱烈參與連署,希望藉此喚醒國內社會對浩鼎案真相的關心,並希望法官能在最後做出公正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