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年改大鬧世大運 藍營朱、郝、洪都不贊同

國民黨今在台中舉辦全代會。(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今在台中舉辦全代會。(記者廖振輝攝)

2017/08/20 10:18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台北世大運昨晚開幕,遭遇反年改團體鬧場,影響選手進場,國民黨今在台中舉辦全代會,新北市長朱立倫、副主席郝龍斌、前主席洪秀柱受訪時,對於反年改團體在世大運開幕式的抗議都不表贊同。

對於台北市大運昨晚遭到反年改團體的抗議,曾擔任台北市長的郝龍斌受訪時表示,維安應可以做得更好,畢竟事先已有情資有人要抗議,面對抗議示威的團體應用優勢警力,才不致造成世大運困擾,北市府事先有情資,卻沒有做適當安排,當然應該要有人負責任。

郝龍斌強調,這是台灣有史以來爭取到最大的國際賽會,在很多國家選手、外賓面前、全世界實況轉播狀況下出狀況,對國家顏面有影響,以年金改革為由抗議,不是適當作法,雖然同情年改,但不能在這種時候,在國家的重大慶典、活動中,用抗議影響活動,原本年金改革陳抗有理,但在這場合陳抗無理,讓國家顏面損失,讓世大運蒙塵 ,非常不值得,也譴責陳抗單位的抗議行動。

朱立倫表示,對於昨天台北世大運的狀況感到遺憾,這是台灣展現體育熱情,全民團結支持世大運的機會,這樣的抗議活動不管什麼理由,對台灣還是有影響、對選手有干擾,希望接下來世大運平和順利,大家共同支持世大運。

洪秀柱則說,昨天在世大運會場上抗議的不只是反年改團體,抗議是OK的,但阻饒運動員入場是不太好的事情,而事先為什麼沒有做具體的排除,也是很奇怪。

對於將在全代會通的新政綱,其中關於兩岸政策的部分,洪秀柱受訪時表示,要看今天兩岸政策政綱如何通過再來談,但如果按照草案過的話,「我個人有點擔心」。

洪秀柱強調,就她個人認知,去年通過的和平政綱是很周延的說法,是深化九二共識,希望研討和平協議終結兩岸敵對狀態的可能性,應是很周延。

朱立倫表示,本次全代會重要的是展現新氣象,在過去的失敗後團結一致,黨綱部分要大家集思廣益,大家都希望兩岸和平,在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下,堅持兩岸和平發展。

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國民黨全代會,對於昨天台北世大運的狀況感到遺憾,他說,這樣的抗議活動不管什麼理由,對台灣還是有影響。(記者呂伊萱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國民黨全代會,對於昨天台北世大運的狀況感到遺憾,他說,這樣的抗議活動不管什麼理由,對台灣還是有影響。(記者呂伊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