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菊系15人」 綠支持者斥抹黑:花媽僅推3人

陳菊對於網路謠言相當無奈,但選擇低調、避免傷害林全與同志,圖為陳菊主持市政會議場景。(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陳菊對於網路謠言相當無奈,但選擇低調、避免傷害林全與同志,圖為陳菊主持市政會議場景。(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2017/08/20 13:3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賴神」被放話、「花媽」也被點名,網路還出現「菊系15人」名單,引發各界議論!綠營支持者根據名單逐一檢視,發現真正歸屬花媽推薦的政務官僅3人,質疑幕後有黑手想運作、搶攻閣揆人事,透過炒作派系、抹黑陳菊,同時影響行政院長林全,簡直借刀殺人。

支持者彙整相關資料指出,陳菊真正推薦給政院的3位官員,應該是前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原高市副市長)、工程會主委吳宏謀(原高市副市長)、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原高市交通局長);其他都各有來頭、人脈,雖都曾在各時期的高雄市政府團隊,卻不是陳菊推薦。

以下為支持者彙整資料:

台船鄭文隆:立委陳其邁提拔當高市副市長

台鹽陳啟昱:屬原高縣黑派

中鋼翁朝棟:林全選任

雷仲達:陳其邁的財政局長

邱太三:在小英智庫多年

李永得:客委會主委回鍋、應是客家大老推薦

李瑞倉:林全推薦來高雄當財政局長、林全找回去

劉樹林:阿扁時代的教育部軍訓室主任

何啟功:副總統陳建仁的學生

蔡清華:與教育部長潘文忠熟識

金屬中心林仁益:另有管道推薦

政院東服中心執行長許傳盛:花蓮綠營人士推薦

支持者沉痛指出,10幾年前民進黨由盛轉衰,就是由初選引動的陰謀論四處肆虐,最後證明,營造「11寇」陰謀論、倡言「解散派系」的人,才是結黨營私從中牟利的人,也拖垮整個綠色執政,如此沉痛經驗,相信大家還記得。

再者,當時輿論說人才難尋、才從高雄「借將」,有媒體還虧說,「高雄人才是不是被挖角光了?」,結果現在反被說成是陳菊「安插」人馬﹖簡直糟蹋人。

有心人刻意在網路po出菊系15人名單,引發各界議論。(翻攝臉書)

有心人刻意在網路po出菊系15人名單,引發各界議論。(翻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