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輪定江山!國民黨修主席選舉辦法 得票相對多數當選

國民黨全代會今日通過修正黨主席選舉辦法,將原本的二輪投票制,改為一輪投票制。(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全代會今日通過修正黨主席選舉辦法,將原本的二輪投票制,改為一輪投票制。(記者廖振輝攝)

2017/08/20 14:4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全代會今日通過修正黨主席選舉辦法,將黨員投票資格由現行入黨、回(恢)復黨籍滿4個月,延長為必須滿1年,未來首次舉行的地方黨部主委選舉投票,也將比照辦理,但考量520黨主席選舉時的投票資格為4個月,基於衡平性,會中先前通過的「直轄市縣市委員會主任委員直選辦法」有一項但書規定,即106年黨主席選舉已具有投票資格者不在此限。

換言之,即便入黨或回(恢)復黨籍未滿1年的黨員,但在520黨魁選舉具有選舉人資格的黨員,仍然可以參加10月份的地方黨部主委選舉投票。

國民黨今年520黨主席選舉多達6人競逐,原本黨內評估競爭激烈,勢必會進入第二輪投票,當時的候選人吳敦義主張,如果無人得票數過半,就由票數較高者當選,不要進入第二輪投票,所持理由是避免黨內出現「合縱連橫」的現象,「張儀就會跑出來」,造成黨的分裂,但兩位主要競爭對手洪秀柱、郝龍斌都不贊同,並且反唇相譏。

在吳敦義當選後,國民黨中央即著手研修黨主席選舉辦法。今日全代會通過修正內容,除了提高黨員投票資格門檻,還將原本的二輪投票制,改為一輪投票制,未來除非同額競選,候選人得票率必須過半數外,如果有兩名以上候選人競爭,就將由得票相對多數者當選,不必再像過去如果一輪無人過半,必須由得票數最高的前兩位候選人進入第二輪競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