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燒臘被誣指「丟煙幕彈」 陳儀庭:說謊不打草稿

獨派人士陳儀庭持台灣國旗幟。(圖擷自臉書)

獨派人士陳儀庭持台灣國旗幟。(圖擷自臉書)

2017/08/20 15:2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世大運開幕式場外昨晚出現煙幕罐,獨派人士陳儀庭昨晚被反年金改革人士指控是始作俑者,全國公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甚至引述媒體報導,指「丟煙幕彈傢伙是台獨份子」,未料,該媒體因查證不周還向陳道歉。陳儀庭今表示,將對李來希及指控他的反年改網友提告。

昨晚7點多,世大運開幕式場館台北田徑場外出現煙幕彈,而總統蔡英文車隊約莫6點多抵達台北田徑場;陳儀庭回憶,6點多他人在附近的敦化北路、八德路口,天還未暗,當時反年改人士在擋蔡英文車隊,而他在一旁也被拍下畫面,並由警方保護離開,之後他至附近吃香港陳記燒臘,手機沒電返家後,卻發現自己被栽贓為「丟煙幕彈的傢伙」。

陳儀庭說,他絕對沒有攜帶、丟擲煙霧彈,到敦化北路上只有一個目的,「我要為台灣隊加油,在國際性的比賽上讓大家看見台灣」。昨天在台視大樓和八德敦北路口之間發送台灣旗,本來不了解台灣旗意義的入場民眾和選手們,也都因為他和伙伴們的加油聲,而熱烈的向他們索取旗子。

他說,在警方的強力封鎖和交管下,他從頭到尾的活動範圍,不過就這短短200百公尺,李來希貼的照片,是反年改人士在敦化北路口和警方推擠的畫面;中華民國的怪現象就是無辜的人必須努力證明自己無辜,而抹黑的人說謊卻連草稿都不用打、「在這島上,越無恥的人活得越輕鬆。」

他說,支持每個想表達自己訴求的人,但是敢作不敢當的反年改團體,已經造成他的困擾,他將會搜集證據後一一提告。

他還呼籲,請大家多注意世大運台灣隊的表現,為他們加油,不要被這種新聞模糊了初衷,祝選手們在競賽中奪得名次,站上世界的舞台大聲的宣告,「我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附屬的中國台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