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年改鬧世大運 日網友:台灣別認輸

反年改團體聚集在小巨蛋與開幕體育場間廣場,擋住選手進場動線。(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反年改團體聚集在小巨蛋與開幕體育場間廣場,擋住選手進場動線。(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8/20 16:31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台北世大運開幕式遭反年改群眾鬧場,選手一度無法進場引起國內外關注。昨天日本媒體也特別以「抗議群眾妨礙選手進場」為題進行報導,不少日本網友則認為抗議背後有中國因素干涉,大批留言聲援,要台灣別認輸。

昨晚在台北小巨蛋與田徑場周圍抗議的反年改群眾突破警方防線,阻撓世大運選手進場,一度讓開幕式僅剩各國國旗繞場,場面尷尬。所幸在官方緊急危機處理後,改由全世界的所有選手一齊進場,不但突破反對團體的封鎖,更營造全世界一起來到台北的意象。

反年改團體的脫序行動,不只讓台灣民眾憤怒,不少外媒也專文報導。

日本不少媒體以「抗議群眾妨礙選手進場」、「開幕式混亂」報導此次事件,雖然仍有質疑台北維安出現漏洞的聲浪,但更多的日本網友則是聲援台灣,並將矛頭指向中國。

有網友表示不理解反年改團體為什麼要去世大運的場合抗爭與妨礙,世大運與他們的訴求一點關係都沒有(何故にユニバーシアードで妨害行為に及ばなくてはならないのか理解に苦しむ。全く関係がない)。此外,也有熱心網友整理有關年金改革與反年改的懶人包,供不熟悉的日本民眾參考

除了批評反年改團體,每次國際賽事台灣都會遭受中國打壓,即便這次在台灣舉辦也一樣,因此日本網友也不忘為台灣加油打氣。有網友說,中國的目的是為了讓台灣的形象大跌,台灣不能認輸!(台湾のイメージダウンが大陸の狙いです。負けるな台湾)、這是中國的妨礙,台灣加油(中国大陸による妨害でしょう。頑張れ台湾)

除了抗爭,日媒也特別撰文介紹傳遞聖火的台灣桌球國手江宏傑。除了介紹他是日本桌球名將福原愛的丈夫外,同時也特別提到他擁有4面世大運金牌,是台灣世大運史上最多金的男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