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台灣沒有電力不夠 藍委轟不承諾不停電就下台

針對815供氣中斷致大潭電廠跳機停電事件,行政院長林全在立法院做專案報告並備詢,國民黨立委舉海報表達訴求。(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815供氣中斷致大潭電廠跳機停電事件,行政院長林全在立法院做專案報告並備詢,國民黨立委舉海報表達訴求。(記者方賓照攝)

2017/08/21 10:1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今赴立法院專案報告及備詢,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砲轟,蔡政府非核家園是「乞丐發宏願」,現在連電都不夠了;林全當場反駁,台灣目前沒有電力不夠,只有輸配電網問題。

林全強調,這不是電力不夠,是輸配電網定穩定性問題,政府也一直在注意電力供給。

林為洲批評,2025年說要非核家園,根本是「乞丐發宏願」,明天就沒有飯吃,還想說要賺很多錢來蓋廟,台灣現在一有意外就停電、限電、跳電,要如何非核家園。

林為洲進一步要求,「在你任內能不再發生停電,你能保證不再停電嗎?」

林全回應,這是機率問題,停電機率很低,現在要去改善,讓它機率降低,沒有電力不足問題,如果是電力不足,就不會是短暫停電,是輸配電網的問題。

林為洲也問,你何時向總統蔡英文提出口頭請辭?林也回,沒有提出口頭請辭問題,內閣人事問題隨時會檢討。

林為洲批,「但我聽到好像有,你也很辛苦」,停電、跳電沒有辦法給出承諾,「你就應該下台!」林全反駁說,沒有一個國家有這種保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